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津巴布韦内阁部长偷退休将军手机 因之锒铛入狱

2009年08月06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马赫兰古
马赫兰古

  津巴布韦内阁部长

  偷了退休将军手机

  一部诺基亚2310手机目前在中国国内的售价不到500元人民币,很难想象一位部长会因为偷窃一部这样的手机而锒铛入狱。然而近日,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先驱报》就报道了这样一条令人匪夷所思的消息。

  开会偷将军手机

  7月17日,津巴布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一场高端会议,以副总理穆坦巴拉为首的不少政府高官都到场参加。午休的时候,主办方为客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当一位名叫约瑟夫的盛好自助餐回到自己座位上时,忽然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他在桌上桌下找了几个来回,还不时大声询问周围的人有没有看到他的手机。

  事情很快惊动了津巴布韦副总理穆坦巴拉。穆坦巴拉希望“借”了约瑟夫手机的人迅速完璧归赵,但没有结果。于是约瑟夫马上请会议中心帮忙报了案,可到场的警察也束手无策,总不能要求贵宾逐一接受搜身检查吧。

  女友泄露马脚

  几天之后,警方逮捕了一名正在使用约瑟夫失窃手机SIM卡的女性。这位女士表示,自己是青年发展部副部长马赫兰古的女友,SIM卡是她和马赫兰古在共度良宵后,从酒店纸篓里捡来的。她还证实SIM卡是马赫兰古从一部诺基亚2310手机上拆下后扔进纸篓的。于是,警方顺藤摸瓜很快就逮捕了马赫兰古。马赫兰古7月28日被警察押走,30日出庭受审。

  部长月薪200美元

  这样一条荒唐可笑的新闻,反映出津巴布韦国贫民弱。最近,津政府也适当给公职人员提高了待遇,但大部分部级干部的薪酬依然保持在每月200美元的低水平。内阁部长们没钱还必须保持部长的体面,如此这般,出现部长偷窃手机的事也就不足为奇了。据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