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临汾至吉县、临汾北环、京昆与青兰临汾连接线高速…(图)

2009年08月06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9-08-06 02:3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王君宣布开工
  8月5日,临汾至吉县、临汾北环、京昆与青兰临汾连接线高速公路在临汾市襄汾县举行开工仪式,图为王君等领导为工程奠基。

  李虎威摄

  本报8月5日讯(记者张临山)今天上午,临汾至吉县高速公路、临汾北环高速公路、京昆与青兰临汾连接线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出席开工仪式,宣布工程开工。副省长牛仁亮讲话。这三条公路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山西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省委、省政府把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全省今明两年计划投资2500亿元新建、改建公路4.8万公里,其中,投资20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3000公里。临汾至吉县高速公路是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我省“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九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之后,我省又将增加一条出省通道,该项目全长9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约为91.7亿元。祁临高速公路临汾市北环段工程起于洪洞县曲亭镇,终于大运高速龙马枢纽,工程全长19公里,投资估算为8.57亿元,工期为两年,该工程与大运高速和即将开工的长临高速城区段,将共同形成临汾的环城高速网。京昆与青兰高速公路临汾连接线工程全长16公里,投资估算为14.11亿元,工期为两年。

  牛仁亮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沿线市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协同行动,积极做好项目建设中的土地、环保、拆迁等相关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他希望交通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加强管理,努力打造高速公路精品工程,为推动我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加快新基地、新山西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