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机构改革减两厅升两局 更重视环保海洋经济

2009年08月06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福建机构改革升两局_省委副书记兼任组织部长

  此次政府机构改革,凸显了作为生态和海洋大省的福建,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和发展海洋经济

  邵芳卿

  近日,酝酿一年多的福建省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启动将环保、海洋与渔业两局升为厅级机构。

  而且,空缺近两个月的福建省委组织部长一职终于尘埃落定——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兼任。

  减两厅升两局:

  凸显生态和海洋

  CBN获悉,虽然福建机构改革的方案2日才对外公布,但7月底,福建省委、省政府已出台《关于福建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据此,整个机构改革将在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同时进一步推进市、县、乡政府的机构改革。

  在2日的福建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副省长张昌平说,3月4日中央正式批复了该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将50个机构改为48个(工作部门42个,部门管理机构6个),减少2个厅级机构。

  根据《意见》,福建省机构将坚持“一件事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确需多个部门管理的事项,将分清主办和协办关系,明确牵头部门,解决部门职责交叉和关系不顺的问题。

  此次机构改革的一大看点是,原福建省环境保护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升格为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凸显了作为生态和海洋大省的福建,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和发展海洋经济。此外,安监局的机构职能也将得到强化。

  CBN了解到,近3年,福建加力推进海洋大省建设,海洋经济增加值平均增幅为21.2%,去年达1380亿元人民币,占全省GDP的12.75%。而福建省的生态环境综合指标一直名列全国前茅。

  在实施政府机构改革的同时,福建省也将继续推进省直接管理县(市)的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县级政府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

  福建省部分网民认为,与新近出台的深圳市方案相比,福建裁减机构力度明显偏小,仍有进一步改革的空间。

  组织部长到位

  几乎与此同步,福建省委组织部长人选终于落定。

  2日的《福建日报》首次报道称,“八一”建军节前夕,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以“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在福州看望慰问了驻闽部队官兵。

  这就意味着组织部长一职已确定。此前,在6月10日原组织部长于伟国出任厦门市委书记之后,组织部长一职便空缺,日常工作正是由于广洲暂时负责。

  今年56岁的于广洲,系去年11月自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任上“空降”福建,出任省委副书记、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