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宣昌能就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

2009年08月06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宣昌能就任央行金稳局局长

  邱壑

  昨日央行知情人士向CBN确认,原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宣昌能已就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一职。

  原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张新出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金融稳定局局长空缺,时任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的宣昌能被视作最有可能接任该职位者。

  宣昌能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具有在外资金融机构和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工作的丰富经历。 宣昌能具有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金融学博士和宾西法尼亚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曾在华尔街担任高级分析师。2000年回国进入证监会工作,先后担任过规划委委员和机构监管部副主任。2004后进入建行,2006年进入私人股权投资基金JC. Flowers担任董事总经理,去年进入央行担任金融研究所所长。

  央行金融稳定局下设金融体制改革处、金融稳定评估处、中央银行资产处、存款保险制度处等多个处室。2008年8月下发的央行“三定”方案显示,金融稳定局的职能定位包括:综合分析和评估系统性金融风险,提出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政策建议;评估重大金融并购活动对国家金融安全的影响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会同有关方面研究拟订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规则和交叉性金融业务的标准、规范的工作等。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