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两校教师为抢生源群殴 当地教育局介入调查

2009年08月06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每到暑假,各校为抢夺生源会纷纷展开招生大战。7月31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一中5名教师前往合江县招生时,合江中学10多名教师破门而入,双方大打出手。8月3日,合江县教育局组成调查组,对这起纠纷展开调查。

  7月31日下午,泸县一中体卫处主任刘平州,与该校教师艾中灿来到合江,在县城荔都宾馆住了下来,打算联系几个愿意到该校复读的学生。次日,该校另三名教师也相继来到合江。他们分别联系部分学生家长并见面,洽谈这些学生到泸县一中就读的事宜。

  据刘平州称,8月1日下午6时许,他们正在宾馆209号房间研究工作,“突然听到外面人声嘈杂”,接着有人开始用力敲门。5人赶紧拨打110报警,并将房内茶几、板凳等抬来抵住房门。但有人撞坏了门锁,“十多人一下就冲了进来。”冲进来的人不由分说,按住屋内的人就开始暴打。5名教师都戴着近视眼镜,3人眼镜当场被打掉。随后,“一名自称合江中学副校长的人进来告诉我们:这次只是一个信号,不准你们再到合江来招生了。”

  当晚,5人离开合江。

  据合江中学副校长万清海介绍,当天学校接到家长反映,有人以泸县一中名义联系招生。随后,万清海带领十多名教师到宾馆去了解情况,其间确曾发生肢体冲突。“我指出对方违反规定到合江招生的错误,要求他们离开。”

  “我们本身在合江县就有招生指标,违啥子规?”泸县一中校长何淑清说,此次5名教师前往合江,实际上是招收愿意到泸县一中复读的学生。学校已向泸县教育局报告,要求合江中学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并对这种“流氓手段”依法作出处理。

  合江中学校长何鹏表示,泸县一中过去曾多次到合江来抢夺生源,学校之间曾进行过交涉,但都无济于事。

  合江县教育局表示,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将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