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京度假露宿野外 爬树骑马尽显“硬汉”形象

2009年08月06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喜欢沐浴在加勒比的灿烂阳光下,法国总统萨科齐选择在私人别墅旁的海滨畅游,但这绝不是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硬汉”作风。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8月3日,普京在西伯利亚的野外帐篷中度过了为期一天的休假生活。
他乘坐橡皮艇沿河漂流,同当地人一起准备木柴生火,还将自己的手表慷慨地赠与一名牧童。

  几天来,这位俄罗斯国家领导人的日程被排得满满的,他刚刚结束了对伊尔库茨克地区的视察。7月31日,普京来到俄罗斯远东地区,身着潜水衣在太平洋契卡洛夫岛附近海域亲手为一条白鲸装上卫星追踪器;第二天,他乘坐微型潜艇至世界最深淡水湖贝加尔湖水面下大约1400米处,探查新能源“可燃冰”;随后,他又在塔尔茨建筑和民族博物馆体验了一把趁热“打铁”。

  尽管如此,现年56岁的普京在休假日当天依旧活力充沛,游泳、爬树、骑马一个也不少,就好像上演动作片一样刺激,以至有俄罗斯记者问他,下一站是否要参观国际宇宙空间站?普京委婉地拒绝了这一提议,原因是“地球上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当然,他的“强壮胸膛”再次被记者抓拍成功,这次普京赤裸上身骑在一匹马上。2007年,时任总统的普京在西伯利亚度假时袒露上身曾博得满堂彩,甚至有媒体称,普京在以另一种方式展示俄罗斯的“肌肉”,也能威震全球。
畅游的普京

 
普京(中)正在准备木柴生火

普京赤裸上身在草地上骑马

普京爬上树后享受清闲一刻

  “硬汉柔情”

  近年来,普京的一系列冒险行动吸引了海量眼球。身为一国领导人,他曾经驾驶战斗机翱翔蓝天,也曾经登上核潜艇畅游水底。去年,普京在视察西伯利亚虎保育工作时曾用麻醉枪“打虎”勇救一名摄影记者。他在庆祝56岁生日之际还推出了一部由自己担任主角的柔道教学片——《与普京一起学柔道》。
普京将自己的手表赠与一名牧童

普京与当地居民共进午餐

  普京虽然经常以“铁汉”形象示人,但他不时也会展现出温情一面。他曾怀抱作为生日礼物的虎崽出现在电视节目中;也曾作画招揽善款;还曾抨击猎杀海豹行为是“血腥交易”。

  普京自2000年到2008年担任俄罗斯总统,任期结束后又担任俄罗斯总理。作为占据俄政治核心10年的强权人物,他的支持率长期居高不下。很多俄罗斯民众认为,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走出苏联解体、冷战结束以来的“屈辱时代”,重新恢复了大国地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