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卫生局:大多甲流患者无需服用达菲

2009年08月06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祎

  昨天,市卫生局公布《甲型H1N1流感轻症患者居家隔离治疗管理方案(试行版)》。其中提出,休息、多饮水,发热者退烧,一般情况不用“达菲”,流感高危人群如感染甲流应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如“达菲”),其他大多数患者无需应用。


  据介绍,患者发病后至少需在家中隔离观察7天,或至流感症状消失后24小时,以两者之间较长者为准;儿童有可能超过7天。隔离观察期间,患者应尽量避免离家;如需离家(如到医院就诊)需戴外科口罩。

  根据最新方案,基层医师要按要求对居家隔离的患者进行治疗、指导和随访,监测体温和病情变化,每日不少于2次。“患者病情出现持续高热等变化时,基层医师就要及时将患者转至定点医院诊治。”

  方案对于患者共同居住者的防护也作了详细指导,比如家庭成员,尤其是流感高危人群应尽可能避免与流感患者接触;所有家庭成员与患者密切接触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如果直接接触患者或处理患者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应当使用清洁剂洗手或者使用消毒剂消毒双手。

  卫生部门还指出,尽可能相对固定一名家庭成员照顾、接触居家休息和隔离治疗的流感患者;近距离接触患者,应戴医用防护口罩;照顾、接触患者的家庭成员外出时应戴外科口罩,减少传播疾病的可能。

  《甲型H1N1流感轻症患者居家隔离治疗管理方案(试行版)》提出:

  1. 患者发病后至少需在家中隔离观察7天,或至流感症状消失后24小时,以两者之间较长者为准。

  2. 儿童有可能超过7天。隔离观察期间,患者应尽量避免离家;如需离家(如到医院就诊)需戴外科口罩。

  3. 尽可能相对固定一名家庭成员照顾、接触居家休息和隔离治疗的流感患者。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