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右翼历史教科书在横滨被采用 美化战争行为

2009年08月06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横滨市4日决定在全市18个区中的8个区采用由右翼团体“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东京自由社发行的中学历史教科书。

  《朝日新闻》报道,横滨市教育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决定从明年4月开始的两个学年内,在8个区共71所公立初中采用这本名为《新编新历史教科书》的教材,涉及学生大约3.9万人。


  自由社称,这是这本教科书今年4月经日本文部科学省审议通过后首次在国内获得采用。横滨人口367万,仅次于东京。全市共有145所公立学校。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本教科书把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区战事称为“大东亚战争”,称“日本向美国和英国宣战,同时宣布这场战争旨在为日本求生存和自卫”。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