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眉山成高校毕业生创业乐土

2009年08月06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1-7月实现创业的人数超前5年总和

  本报讯(梁成记者文铭权)“我们刚接到为湖北黄冈一家公司制作网站的订单!”5日,眉山雅哥传媒公司负责人胡松柏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3月,胡松柏等10多名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筹划创办公司,正为缺乏注册资金发愁时,市人才中心为他们筹措3万元资金,派专人协助办理好相关手续。
从启动至今,公司固定资产已超过10万元。

  这只是眉山市众多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一例。1-7月,全市已有115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超过前5年的总和。项目涉及网络、广告、种养、机械加工等领域,其中起步好、经营好、有市场、有效益的达90%以上。

  “政府要用力推动、用心扶持、用情服务,让高校毕业生敢创业、能创业、创好业!”今年初,眉山市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列入十大民生工程项目,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8条具体措施和优惠政策。

  筛选110个创业项目编制《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推介书》。通过政府、群团、企业“三位一体”资助等方式,建立“眉山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协调邮政储蓄银行为大学生提供单笔可达15万元的担保

  贷款,发动150名领导干部“一帮一”提供人均2万元的小额贷款担保,对投资科技含量较高的农产品开发项目,政府还给予50%的贷款贴息补贴。截至目前,共到位各类创业资金近千万元。

  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市上建立两个创业示范点,各区县建立3-5个创业示范点和1-2个创业工作站,通过采取租赁、流转、入股或免费等方式协调提供土地、厂房、店面。青神县政府和德恩机械公司、西南交大合作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

  组建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团。确定6名专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创业申请受理等全程服务,帮助解决相关难题。工商、地税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在注册资本、注册登记等方面给予优惠。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免费开展创业技能培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