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拟国有化“咖啡巨头”

2009年08月06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4日宣布,国内两家最大咖啡加工企业涉嫌以咖啡走私逃避限价管理,政府正展开调查并将对它们实施国有化。

  查韦斯当天在一次电视演说中提到,政府已对这两家分别名为“美洲名牌”和“马德里咖啡”的企业实施控制,“正展开调查,以把它们收归国有”。


  “它们将成为人民的财产,国家的财产,”查韦斯说。

  委内瑞拉政府3日临时接管这两家企业,指控它们低价从委内瑞拉农民处收购咖啡,然后走私至邻国哥伦比亚高价出售,以逃避委内瑞拉对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管控。

  查韦斯指责这两家企业从事垄断行为。“我们将继续对垄断者实施国有化,把它们变成由工人掌握的高产企业,”他说。

  美联社报道,“美洲名牌”和“马德里咖啡”3日否认相关指控,称它们从国内种植商购买咖啡豆的过程完全处于政府官员监控和审计之下。

  “马德里咖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母公司“马塞洛和里韦罗”声明说,公司“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涉及走私、囤积或占有过量咖啡”。(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