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人搭帐篷抢购“10英镑”机票飞往澳大利亚

2009年08月06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区一条大街上近日搭起了数十顶花花绿绿的帐篷。不要以为这是年轻人的行为艺术,帐篷主人在此“露营”只为排队抢购10英镑(约合16.9美元)的机票飞往澳大利亚。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英国人花费10英镑移民澳大利亚的情景仿佛重现。


  10镑机票

  10英镑机票是英国STA旅行社推出的一项活动。

  STA在成立30年之际,以二战后澳大利亚政府的“10英镑移民”政策为噱头,发起10英镑机票活动。

  STA将向年龄在18岁到30岁的年轻人提供150张飞往澳大利亚的单程机票,票价10英镑,以及一年期的澳大利亚工作假期签证。

  幸运儿将搭乘澳洲航空公司航班,于8月、9月或11月飞往澳大利亚。

  STA说,乘坐澳洲航空公司航班返回英国的机票约为379英镑(641美元)。

  尽管回程机票没有着落,不少年轻人对这个“10英镑”的大便宜趋之若鹜。

  十分诱惑

  全英国8家STA办公室门外都有年轻人彻夜驻守,他们翘首等待5日早上8时办公室开门那一刻。不过,这些年轻人不像前辈那样准备去澳大利亚开辟新生活,他们的兴趣只是那张10英镑机票以及在澳大利亚的工作假期。

  27岁的达恩戴维斯和22岁的女友克洛艾怀特是南安普顿STA办公室门外队伍的“排头兵”。为“抢”到10英镑机票,他们7月31日晚上就开始“安营扎寨”。

  “我一直期待能和达恩去澳大利亚旅行,但我们在省钱方面都不在行,”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怀特的话说,“当听说10英镑就能买到去澳大利亚的机票,我们决定来这里排队,排多久都可以。”

  “我非常兴奋,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上那架飞机了,”她说。她还祝福一起排队的“队友”们好运,希望能在澳大利亚再见。

  伦敦维多利亚区STA办公室门外排在队首的是3名22岁的年轻人,他们计算了一下,10英镑机票可以让他们节省约600英镑(1015美元),因此露营几天也值得。

  10镑移民

  10英镑机票的点子来源于二战后澳大利亚政府的一项移民政策。

  二战结束后,澳大利亚需要迅速增加劳动力发展经济,因此政府开始一系列移民项目。澳政府规定,拥有健康体魄并且没有犯罪记录的英联邦国家公民都可以移民前往澳大利亚,成年人需缴纳10英镑,儿童则免费。这项政策由此得名“10英镑移民”。

  1946年至1972年间,超过100万英国人通过这项政策漂洋过海到澳大利亚定居。

  1973年,移民澳大利亚的费用提高至每个家庭75英镑(127美元)。到20世纪80年代,移民补助计划逐渐停止。(王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