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持续下雨致12米高墙倒塌 两工人遇难(图)

2009年08月0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消防人员紧急刨开石块,搜救被埋墙下的两名工人。昆明消防支队供图
消防人员紧急刨开石块,搜救被埋墙下的两名工人。昆明消防支队供图

    来源:云南信息报

    高墙倒塌两工人遇难    

    因连续下雨,昨日凌晨3时许,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尖山磷肥厂的一堵长约7米、高约12米的围墙突然发生倒塌,围墙下一间配电房及两间工人住宿房全被埋于墙下,经过消防官兵近3个半小时的连夜奋战,终于将两名工人从碎石中刨出,然而他们已经停止了呼吸。

  昨日凌晨3时58分,接到火警指令的西山三中队迅速集结两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战士,赶往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尖山磷肥厂的事发地点,消防战士发现,现场一片混乱,到处是山坡上滚下的碎石和泥土,而且在倒塌的墙体下还有一间配电房。 由于连续大雨,一堵7米长、12米高的围墙已经倒塌,在墙下住宿的两名工人不幸被倒塌的墙壁掩埋,生命危在旦夕。

  现场指挥员立即与该工厂负责人取得联系,请工厂负责人迅速切断电源,调集一辆大型挖掘机赶赴现场,先将边上的大石头用挖掘机铲走,官兵们随后迅速进行搬运并展开营救。

  上午6时32分,救援有了重大发现,被埋石堆下的第一名工人终于露了出来,官兵们小心翼翼地将周围的土和碎石扒开,慢慢将被困工人抬出,并移交早已赶到现场的“120”救治。

  然而第二名工人却没有一丝踪迹,指挥员根据房屋里的床位情况判断出另一名工人应该就在第一名工人的右方,消防官兵继续在泥土和碎石中寻找着,通过官兵们的不懈努力,一只手臂露出了泥土。

  由于第二名工人被压在一堆大石下,所以只有再次动用挖掘机进行挖掘,在把石头铲走后,官兵们再次对被埋工人周围的土和碎石清理,上午7时28分,消防官兵历经3个半小时的救援宣告结束,最终将两名被掩埋工人刨出了碎石,但经过120现场诊断,两名工人由于多处被石头砸伤和挤压,已不幸停止了呼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