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生活记忆》推出

2009年08月0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凡恺)陈煜编著的《中国生活记忆——建国60年民生往事》日前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推出。

  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生活记忆——建国60年民生往事》从平常百姓的生活入手,再现了共和国成立60年来平常人生活的酸甜苦辣和永远抹不去的记忆。
书中内容涵盖了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服饰、饮食、娱乐、住宿、交通、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选取的多是那些能够触动人们回忆的小事,比如上世纪50年代的“列宁装”、“布拉吉”和粮票等,60年代的红宝书、弹弓、斗鸡,70年代的八个样板戏、小人书、36条腿、“三转一响”、爆米花、鸡毛换糖和喇叭裤,80年代的红裙子、假领子、迪斯科、邓丽君和“大哥大”,90年代的“一步裙”、踏脚裤、“菜篮子工程”、生猛海鲜、股票、超市和甲A联赛,新千年的“肚兜”、唐装、房奴、“人造美女”、超级女声和“动车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