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反对美向格鲁吉亚派观察员

2009年08月06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5日赞扬欧洲联盟驻格鲁吉亚观察团为维护地区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明确反对美国介入。

  他告诉俄罗斯新闻-24电视台:“欧盟观察员在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及阿布哈兹接壤地区的存在是一个重要稳定因素,我们支持这种存在。


  但是,拉夫罗夫说,如果美国接受格鲁吉亚请求,派人参加观察团活动,那将使美国和俄罗斯对峙。

  格鲁吉亚上月请求美国派人加入欧盟观察团。路透社说,格鲁吉亚在与俄罗斯较量中迫切希望得到西方支持。

  拉夫罗夫说:“我们已经明确告诉美方,这是要把美国人拉到格鲁吉亚,让他们与俄罗斯军队对峙。”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8日,格俄军队在南奥塞梯发生军事冲突后,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冲突持续数日后,在欧盟斡旋下,格俄签署停火协议。根据协议,欧盟向格鲁吉亚派遣观察团。观察团现有246名成员,负责监督格内地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交界地区的局势。

  法新社评论,美国正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寻找平衡。

  评论援引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史蒂文皮弗的话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月访问俄罗斯后,副总统约瑟夫拜登接连访问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意在谋求“平衡”。

  拜登在格鲁吉亚访问期间说,美国不支持格方使用武力夺回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地区。但他同时安抚格方说,美国改善对俄关系不会以牺牲格方利益为代价。(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