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要改善美朝关系 朝鲜必须先放弃核武器

2009年08月06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表示,他对两名被朝鲜关押的女记者重获自由感到欣慰,但他坚称平壤要想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就必须放弃核武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两名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女记者在周三随前总统克林顿返回美国后已经与她们的家人团聚。


  奥巴马总统感谢克林顿为确保两人的获释所做出的“杰出的努力”。

  克林顿说,他是应两名记者的家人、白宫和他的前副总统搭档戈尔的请求接受这一使命的。戈尔是两名女记者受雇的电视公司“潮流电视”(CurrentChannel)的联合创办人。

  白宫消息来源说,朝鲜曾经暗示,如果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平壤展开一次私人访问,他们就会释放两名记者。

  BBC驻华盛顿记者说,朝鲜显然是利用这两名记者作为在它与美国的外交游戏上讨价还价的筹码。

  获释女记者之一凌志美在与她的丈夫团聚之后表示,她在第一眼看到前总统克林顿时就意识到她们俩有可能重获自由。她说,当她们走过一道道门,看到克林顿站在她们面前。她们当时感到很吃惊,但她们心里立即领悟到她们生活中的这场恶梦终于要结束了。

  争取她们获释的前总统克林顿在抵达洛杉矶后并没有发表任何讲话。而他的前副总统搭档戈尔却对克林顿大加称赞,不过他也感谢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戈尔说,奥巴马总统和他的政府中的无数成员都深深地卷入这一人道努力,他们是真的为此尽了心了。

  白宫方面仍然坚称克林顿的平壤之行纯属一次私人性质的人道营救使命。但看上去这一使命显然是得到了白宫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