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看好“金砖四国”前景(图)

2009年08月06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漫画:金砖四国将成全球经济复苏新引擎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中新网8月6日电 新兴市场股市近来牛气冲天势不可挡,今年以来已经飙升了52%,英商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SchroderInvestmentManagement)新兴市场股市经理人康威(AllanConway)持续看好“金砖四国”的经济前景,认为新兴市场股市未来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全球成长比重 新兴市场占七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负责研究新兴市场股市的康威4日在伦敦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说:“由于进入上升周期,新兴市场将会持续引领风骚。
在可预见的将来,新兴市场占全球成长比重将高达70%至75%。”

  由22个开发中国家股市组成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3日创下11个月来的新高,收复去年9月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控股公司破产以来的所有失土。该指数本益比升高至17.8倍,创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康威指出,开发中国家经济前景一片光明,自然反映于股市。康威操盘的金砖四国股票型基金规模达28亿美元,今年绩效领先79%的同类型基金。

  金砖四国之中 中印最具吸引力

  巴西、俄罗斯、印度与中国组成的金砖四国中,康威认为中国与印度市场最具吸引力。他说:“我不认为这些市场的股价很贵,因为它们仍符合历史的平均值。我们必须记住,新兴市场跌深才涨上来。”

  康威认为,中国政府提振内需与扩大公共支出,以维持经济成长率在8%,这将让中国市场受惠。“上海综合证券指数”今年来狂飙91%,在彭博社追踪的全球89档股价指数中,表现仅次于秘鲁。

  美快恢复正常 韩国等国将受惠

  康威建议“加码”中国及俄罗斯股市。他认为,俄罗斯股市之前被超卖,即使今年上涨78%,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巴西股市走的仍是原物料行情,由于原物料价格走稳,涨势可能趋缓。他并看好美国经济明年将恢复正成长,韩国等以美国为主要出口市场的国家可望受惠。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