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检察机关上半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892起

2009年08月06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云南网-春城晚报报道,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云南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云南检察机关进一步改善执法办案效果,为241名受到错告、诬告的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澄清了问题。而下半年,将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等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上半年侦查职务犯罪930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云南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重点更加突出,坚决打击严重危害云南社会稳定的刑事犯罪,批捕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绑架等暴力犯罪和毒品犯罪嫌疑人8781人,起诉8450人;以开展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涉农职务犯罪、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活动为龙头,集中力量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656件,大要案率达73.5%,同比上升5.5个百分点。针对群从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问题,提出刑事、民行抗诉263件,同比上升110.4%;今年上半年,云南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2件930人。

  与此同时,云南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效果进一步改善,坚持打击与保护相结合,为241名受到错告、诬告的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澄清问题;结合执法办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帮助发案单位防止经济损失5亿余元;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无逮捕必要的92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不批捕决定,对犯罪情节轻微的109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下半年严打黑恶势力犯罪

  昨天的座谈会上,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对全省检察机关今年下半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和安排。今年下半年,云南检察机关将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继续重点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同时,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既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最大限度遏制犯罪高发势头,又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依法从宽处理工作机制和轻微犯罪依法快速办理工作机制,对轻微犯罪、过失犯罪、未成年人犯罪及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的案件,依法从宽处理。对群体性事件引发的刑事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要认真贯彻打击少数,团结教育大多数政策,最大限度减少对抗。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