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7·5”事件减免税方案出台 房产税减收7000万减免受害商户税收

2009年08月06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5日电记者吴亚东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获悉,针对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该局与国税局制定的相关减免税实施方案出台,减免税项目涉及: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以及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税对象包括企业、宾馆和个体工商户。


  据了解,企业所得税和房产税是该次减免税方案中涉及范围最广,减免税金额最多的税目。根据方案规定,新疆将免征全区旅游企业、乌鲁木齐市各类宾馆和旅游景区所在地宾馆2009年下半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和房产税;对直接受损企业的财产损失,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实情况,按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财产损失,允许企业直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据自治区旅游局初步测算,按照该方案,新疆下半年房产税将减收7000万元左右。

  与此同时,对事件中受影响的采取核定税额方式征收的商户,由乌鲁木齐市国税、地税部门按受影响程度,分别给予调减1至3个月的销售额或营业额的照顾。对因调减销售额或营业额达不到起征点的,不征收增值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对直接受损的商户,含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乌鲁木齐市国税、地税局依据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名单报自治区国税、地税局,由自治区国税、地税局联合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给予一定期限的税收减免照顾。需要说明的是,其中属于自治区权限的,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立即执行;需要国家批准的,则由自治区国税、地税局研究后上报国家税务总局争取国家支持。此外,新疆还将暂停征收旅馆业和餐饮业2009年下半年的文化事业建设费。

  自治区地税局所得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致使331家店铺被砸烧,方案的出台将从多方面为企业和商户及时并最大限度地给予税收减免照顾,为他们尽快走出低谷助一臂之力。据该局初步测算,仅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金额就在3000万元左右。

  除以上减免税政策外,对于事件发生后有捐赠行为的企业,该局正在向国家税务总局提出将允许企业直接将捐赠款项在所得税前扣除的申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