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卫工人贩卖儿童未遂被起诉 原是网友发帖举报

2009年08月06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网友论坛发帖

  呼吁警方救孩子

  警方通过帖子破了案,卖婴环卫工昨被起诉

  □通讯员 陈莹 李义山

  本报记者 陈翔

  早报讯 宁波的老韩本来是个安分守己的环卫工人。昨天,他却被宁波海曙检察院以涉嫌拐卖儿童罪(未遂)被起诉。

一起被起诉的,还有他的朋友葛某。

  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16日说起。

  那时,48岁的老韩还在海曙区当环卫工人。

  那天,他和往常一样,在长春路打扫。同事老杨当时在附近的共青路干活,在路边电话亭里看到一个用棕色毛毯包得严严实实的包裹。

  两人过去一看,里面是个胖乎乎的小婴儿,穿着碎花蓝底棉衣,边上有个奶瓶,而且,还是个男婴。

  老韩有个老乡立刻找上门来,说他的亲戚没孩子,不如给他。

  但老韩觉得,孩子不能白给,收养孩子的人理应给一笔感谢费。他开价1.4万元。

  老韩的朋友葛某知道了这消息说,他也有个亲戚没孩子,请老韩开个价。

  见有人竞价,老韩想了想说,3万元。

  老葛还价到2.8万元,告诉亲戚,要3.1万元。他想赚个差价。

  3月17日,就在交易的那天,老葛的亲戚退缩了。他说,买卖孩子犯法,他怕。孩子没卖成。

  这一幕,却被人看见了。

  3月18日上午,网友在东方热线论坛发帖:“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当事人没报警,希望有关部门去三市调查走访,救救这个孩子。”

  警方随即展开了调查。

  3月20日,民警找到了孩子,老韩和葛某事实供认不讳。孩子被送到恩美儿童福利院。

  民警想到孩子还没名字,集思广益,给他取了个名字,叫“牛明”。意义很简单。今年是牛年,孩子是祖国的明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