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丰景:北京高校毕业生上半年就业率近9成

2009年08月06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九点三一,这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五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宋丰景透露,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共计二十一万,创历史新高。同时,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北京企业劳动吸纳力减小,而新增劳动力却增加,加大了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他称,北京市今年初出台了帮助大学生就业的十五项政策措施,其中多渠道开发万余新岗位,包括选聘一千八百名大学生“村官”,选聘近三千毕业生到社区上岗,以及选聘三千毕业生到科研项目单位工作等。

  鼓励用人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也是重要的措施之一。宋丰景表示,对于招用高校毕业生的企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特别是小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达到在职职工人数规定比例的,可享受最高为两百万元人民币的小额贷款。

  他表示,北京市还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据介绍,应届高校毕业生创办个体工商户的,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对于有自主创业意愿而资金不足的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

  此外,对于找工作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北京实施就业援助,为其提供求职登记、岗位推荐、就业指导等服务。

  宋丰景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北京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一点八二,同比下降了百分之零点零七。但从总体来看,北京市下半年就业任务仍较重、就业压力较大。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百分之六十八。 (谢正龙 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