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民质疑鲁钢铁重组

2009年08月0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

  据新闻晨报,山钢集团重组日照钢铁已不是新鲜事,但由于重组方山钢集团是巨亏的国企,被重组的日照钢铁是赢利的民企,由此引发的争议愈演愈烈。昨天,在凤凰网的调查中,逾8成网友认为这是一次典型的“国进民退”,并支持“重组应该遵从市场规律”的观点。
而钢铁业分析师则认为,价格才是判断此次重组得失的关键。

  中广网北京8月6消息 山东钢铁兼并日照钢铁,山东钢铁业重组在即。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做了以下点评:

  曹景行:按照常理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因为这是一个由亏损的公司去吃掉一个盈利的公司。在政府的推动下,希望能够把山东的钢铁业做大,主要是依靠的是国有的山钢集。由国有的亏本的国有集团去吃掉盈利的民营集团,会不会有好的结果,这里面实际上背后还是能不能符合适用法律,能不能符合各方的利益。如果是行政的干预造成了不利的后果,那实际上是对生产力的破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