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辉煌奥运 激情人生——让梦想照进现实

2009年08月06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女播:“我和您,心连心,共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聚在北京”。北京奥运会,实现了很多人的梦想,“芭蕾女孩”李月就是其中的一个。谁会没有梦想?而一个失去左脚的女孩的梦想却是跳芭蕾舞,这个梦想能实现吗?去年的残奥会开幕式上,全世界亿万观众亲眼目睹了这一梦想的实现。

12岁的四川北川女孩李月用优美的舞蹈,实现了自己的梦。

  【<同期声>】

  一段现场

  【正文】

  2008年9月6日晚,鸟巢。李月坐在轮椅上,右脚穿着红舞鞋,双臂缓缓张开,在夜空中曼妙起舞。就在这举世瞩目的第29届残奥会的开幕式上,亿万人的目光聚焦在小小李月的身上。高高举起的红舞鞋,追逐着一个永不磨灭的梦想。

  【<同期声>】

  一段现场叠黑转场

  【正文】

  就在2008年的5月12号,正在北川曲山小学上课的李月在一阵剧烈的晃动中失去了知觉,等她醒来,才知道,自己的左脚永远的离开了,而她足尖上的芭蕾梦想似乎也永远的破灭了。汶川大地震,在瞬间击碎了多少这样的梦想,是无法统计的。但是,李月却坚持着,保留着,这一份希望,而此时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把这份希望带给了李月。

  【<同期声>】

  李月

  当时觉得很失望 可能跳不了了 但是没想到来到北京还能上残奥会 然后觉得 然后我觉得一般上残奥会呀 奥运会的是特别了不起的人物

  【正文】

  在残奥会开幕式的这个晚上,小公主般的李月身着芭蕾裙装,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环绕在李月身边,芭蕾王子高高托举,轮椅中的李月腾空而起,她的芭蕾梦想就这样实现了,而这个梦想震撼了所有的观众。

  【<同期声>】

  李月

  然后觉得自己在残奥会上实现了梦想 觉得特别自豪 特别骄傲

  【正文】

  参加残奥会演出排练时,李月的伤还在康复治疗当中,为了不影响排练,李月早晨5点就要起床,在妈妈的陪伴下,打针、理疗。早上8点就进行排练场,晚上8点多才能回到房间,这让健全的人都感觉很累,但为了实现梦想的李月却总是说没事。

  【<同期声>】

  因为我想跳舞 想完成我的梦想 然后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 而且还是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 所以我不想放弃 然后多苦多累我都会坚持下去

  【正文】

  残奥演出结束了,但李月的伤还要医治。就医过程中,为了让在北京治病的李月更好地完成学业,中华慈善总会资助她进入北京小学就读,并负担她学习、生活中的费用;今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一周年时,我们在李月就读的北京小学再次见到她,她正坐在轮椅上和几位同学玩着游戏,从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可以看出,李月很快乐。

  【<同期声>】

  李月

  前面几个月去的时候 话很少 然后现在还行 话挺多的了 开始时学习也跟不上 落了很多课 现在跟上了吧 老师也是抽空就给我补 然后自己不懂的可以问同学 同学也会跟我说

  【正文】

  对于李月来说,实现足尖上的梦想与生活中的梦想都离不开人们的帮助。这一次,为了照顾好李月在校的生活,班里的同学们成立了护月使者团,每天有两个同学轮流来帮助她上下楼梯,学校也特意为李月开通了专用电梯和残疾人设施.在老师和同学的呵护下,李月又向她的新梦想进发了。

  【<同期声>】

  李月

  在残奥会的时候 那段时间也是很苦的 自己觉得还是挺坚持的 然后现在应该像那段时间一样 要坚持呗 要好好的学习 最好还是坚强

  【正文】

  自从参加残奥会后,李月也成了小名人,社会活动让她的功课落下了不少。这个暑假,李月很少出家门,除了不方便,更主要的是她把自己的康复训练和学习安排得太紧。

  【<同期声>】

  李月

  这个暑假有三个任务 还是挺艰苦的 练假肢 然后得把眼睛治好 还得补习英语

  【正文】

  就在十几天前,李月在一家基金会的帮助下,更换了一个更适合自己年龄的新假肢,于是这个暑假,李月重中之重的任务便是练习使用新假肢。有了新假肢,李月也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靠自己的力量站立起来,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李月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这是李月依靠自己走向独立生活的开始。

  【<同期声>】

  自己反正要学会独立 然后在学校呀 在生活上面自己的事能做的尽量做 给妈妈少一点负担

  【正文】

  而在康复训练和学习之余,她也会上上网、画些画,或者用双手练习舞蹈,尽量丰富自己的生活。残奥会将平等快乐的理念深深植入李月的心中,她要向着和健全人一样的生活迈进。我们祝福小李月梦想成真。

  【<同期声>】

  残奥会以后 大家都认识了我 然后给了我很多爱 我觉得在以后的生活上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 然后请大家放心 我会好好学习 会坚强的 然后好好生活 把人们给我的爱传播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正文】

  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