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世界股市飙升宣告衰退结束?(图)

2009年08月0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忙碌。受制造业指数好于市场预期以及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标准普尔指数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攻克1000点大关,纳斯达克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2000点上方。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3日报道,由于美国和中国经济数据好转刺激了投资者对风险的追求,全球股市今天大幅上涨到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股市升至九个月高点

  由于投资者乐于购买更具风险的资产,被视为避风港的美元对一篮子6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下降了1%,达到1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出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后,投资者认为中国和美国的消费需求会上涨,因此原油价格上升了2.13%,达到每桶71.58美元,而农矿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7月份美国制造业有所收缩,但收缩速度比6月时更缓慢;而6月份美国建筑方面的开支超过了预期,支持了美国经济正在摆脱衰退的观点。

  上述数据使得标准普尔500指数超越了心理上非常重要的1000点关口,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5%,达到了9286.56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指数也上涨2%,令上周五达到的高位黯然失色。

  投资策略师戴维迪策说:“这是又一个数据显示经济正在触底,或许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

  新兴市场重返危机前水平

  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4日报道,发展中国家的指数重回危机前水平。

  昨天发展中市场出现了标志性事件,MSCI新兴市场指数重回危机前即2008年9月的水平。自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后,世界证券市场开始全面下跌。但是俄罗斯的股市没有出现节日景象,股指仍停留在去年10月的水平上。

  发展中国家的股市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后大幅下挫,如今已经收复了大片失地,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莫斯科时间12点升至855.53点,超过了2008年9月12日的水平。收市时略有回落,收于844.02点。

  在雷曼兄弟宣布破产后的6周内,MSCI新兴市场指数暴跌47%。如今发展中国家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都开始好转。但是,美国的标准普尔指数要回到去年9月的水平还需要有27%的补涨,跟踪23个发达国家市场的MSCI全球指数仍比去年9月的水平低22%。专家们用中国工业增长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来解释发展中市场为何跑赢发达市场。

  投资者关注经济复苏速度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4日报道,全球股市昨日飙升至年内最高水平,其推动因素包括:欧洲一些最大银行利润好于预期,以及人们日渐相信,数十年来最严重衰退不久可能结束。

  股市的强劲涨势,使纽约基准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自去年11月初以来首次达到1000点上方,将欧洲主要股指推向今年新高,并使伦敦富时100指数创下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亚洲股市也飙升至11个月来的高位。

  全球一些最大银行的股价反弹最令人印象深刻,此前汇丰银行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税前利润达到50亿美元,而英国巴克莱银行报告中期利润大幅增长了8%。

  美国、中国、欧元区和英国制造业数据转强,提振了人们对于世界经济即将复苏的乐观情绪。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分析师马克钱德勒表示:“眼下有一件大事正在上演,那就是增长。一个月前,投资者关心的是全球经济衰退的速度是否正在放缓。现在……他们问的不是全球经济是否在增长,而是扩张速度会有多快。”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