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3个半小时交警查处21起“顶风”酒后驾车

2009年08月0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6日电(记者余靖静)杭州市民魏志刚4日晚酒后驾驶保时捷越野车,在市区繁华地段撞死一名过马路的16岁少女,此事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案发后仅一天,杭州市交警部门在5日晚展开的集中整治行动中,仅3个半小时就查处了621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包括21起酒后驾车。


  8月4日晚,杭州市民魏志刚酒后驾驶保时捷越野车,在市区繁华地段快速行驶时,撞死一名过马路的16岁外来务工者马芳芳。血检显示,肇事司机魏志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0.36毫克/毫升,属酒后驾车。根据初步调查情况和掌握的证据,5日上午,杭州公安机关对魏志刚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记者从杭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案发后,杭州交警8月5日部署了继续深入持久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车、超速、非法改装和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避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杭州全市交警冒雨上路展开行动,并抽调千余名警力分组对65处重点路段、场所实施设卡检查。据统计,当日19时至22时30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1起,其中重点车辆(有5次以上交通违法记录且未接受处理)75辆,酒后驾车21起,超速行驶47起,货车超载33起,涉及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37起。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方针,不断加大严管重罚力度。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驾驶人,一律予以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驾驶人,一律予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从快追究刑事责任。对漠视生命、漠视法律、顶风违法者,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此外,危化品运输车辆、营运客车、校车及企业单位接送员工车辆也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交通违法逾期未接受处理以及列入黑名单库的,一律公开曝光并依法从重处罚。对机动车及驾驶人有超过5次(含)以上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且未在规定期限内接受处罚的,一律予以扣留机动车等处罚。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举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85066910”,对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及时布控和查缉;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发现有各类说情的,一律交纪检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