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首次对尾矿库进行实时监测

2009年08月06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6日电(记者陈忠华)记者从山西省安监局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科研攻关和施工,太原钢铁集团尖山铁矿尾矿库实时监测系统日前建成投运,这是山西首次对尾矿库进行实时监测。

  对重点尾矿库实施实时监测监控,是山西省安监局吸取去年襄汾“98”尾矿库溃坝事故教训,确定的一项重要安全生产措施。
山西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尖山铁矿监测系统一旦技术成熟,将在全省80多个库容在100万立方米的尾矿库推广,以确保其安全生产。

  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尾矿库尚未实现安全管理的信息化和自动监测,一般都采用人工观测,难以做到实时、准确。同时,资料数据的整理分析滞后于生产运行,隐患和问题难以及时被发现,影响安全生产。

  尖山铁矿尾矿库实时监测系统,由GPS坝体变形监测预警系统、库区监测管理系统、尾矿库生产视频监视系统组成。尾矿坝体安全管理、尾矿库区生产管理、尾矿库区实时监测的全过程,均实现了智能化、数字化和可视化。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