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场与李宇春无关的音乐节之乱(组图)

2009年08月0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王晓贝在当天晚上手拿两个扩音嗽叭
◎王晓贝在当天晚上手拿两个扩音嗽叭

  这些闹事的,都是些什么人?

  小郁说,基本上都是摇滚乐迷。在小郁这些玉米看来,他们(摇滚乐迷)就是不满这个音乐节有流行明星来。“因为陈小春和李宇春的出场费很高,他们心理不平衡,并且主办方又拿这个当借口,拖欠一些摇滚乐队的演出费。”

  摇滚青年:我们不是来听流行音乐的

  《青年周末》记者采访到了当天晚上“带头闹事”,举着扩音喇叭高喊“春哥纯爷们”的摇滚青年王晓贝。

王晓贝说,他在这三天演出中带着两个喊话器和一个探照灯,跟众多兄弟姐妹在舞台前“并肩作战”。因此,他成为现场保安眼中最想逮住暴打一顿的人。

  我们为什么闹事?是因为受到了主办方的欺骗!王晓贝说,其实他们不是针对李宇春和玉米,若是其他流行歌星来,也一样要被哄下去。

  ■第一天演出中断,感觉被骗

  在迷笛网论坛上,豆瓣上,以及他自己的博客上,王晓贝的招牌式口号都是“很2 很晓贝”。他喜欢音乐节,既可以看乐队演出,还能去跳蚤市场摆摊卖自己设计的品牌T恤等东西。

  这一次他和朋友“怀着极大的热情”奔赴绿色旗帜草原音乐节,此后三天的遭遇却让王晓贝愤怒到抓狂。

  这次音乐节设置了三个舞台,在主舞台两边分别是摇滚舞台和蒙古舞台。开幕第一天,王晓贝跟众多摇滚青年们就开始在日头曝晒下等待。原定下午3点开始的演出,一直等到晚上7点左右才开始。但没演多久,摇滚舞台就被主办方强行关闭了。人群开始骚动起来。有人传言说,这是为了保证主舞台前端坐的多位领导不受影响。而主舞台上的演出,以大众舞蹈和流行歌曲为主。

  “主办方尊重台下的观众吗?”王晓贝说,观众大多数都是摇滚迷,从全国各地过来,花了高价买门票。“我们大老远的来,为的就是来看摇滚舞台和蒙古舞台演出的,这么搞,不是玩人吗?”

  让王晓贝感到气愤的还有一件事。他在这个音乐节上摆摊,居然有两个号称主办方的人过来说,要收摊位费,3天300元。“为什么事先在宣传里不说?这不是骗子是什么?迷笛那些音乐节根本一分钱都不收。”

  宣传中要来的“苏阳”、“布衣”、“夜叉”、“液氧罐头”等乐队相继缺席。剩下的摇滚乐队还要为主舞台让路,无法正常演出。“你们说,我该闹不该?”王晓贝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反问。“我们不是无端滋事,是主办方太不把我们当人看,简直就是欺诈行为。”

  ■第二天高喊“退票”,无人理会

  第二天,依然是延时演出,晚上依旧是强迫两边的摇滚舞台和蒙古舞台关闭。

  《青年周末》记者在网上流传的另一个视频上看到,当时摇滚舞台下人群骚动,许多人一起高喊:“道歉!道歉!”舞台上有人在喇叭里说,没有演出的乐队全部转移到主舞台去演。不料,主舞台有人在喇叭里当即回话:“你们和我们商量了吗?”人群再次骚动起来,人们再次有节奏地高喊:“退票!退票!”但是僵持的结果是没有结果,没有人出来解释。

  王晓贝他们愤怒地冲到主舞台,去找主办方。但是主舞台上的人说,主办方的人已经走了。“我们到处找不到主办方的人,否则也许当时就打他们了,我们太愤怒了。”王晓贝对记者说。

  这天晚上,主舞台的压轴是陈小春的演唱。摇滚青年们涌到了主舞台前,有人拿矿泉水瓶子朝台上扔。后来王晓贝看到,有一个在台下最前面扔矿泉水瓶的观众,被保安打得头破血流。“现场观众再也按捺不住情绪了,我和大家用身体拼命地撞倒舞台前面的护栏板。我一直冲在前面,因为挨打的兄弟在舞台上。”

  ■第三天与玉米冲突的总爆发

  在第三天晚上李宇春出场前,王晓贝他们其实一直在和主办方对抗。而李宇春的出场,再一次激化了矛盾。

  据王晓贝说,玉米们从当天下午就开始占位置,在舞台前拉了一圈布。“我还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说实话是有气。到了晚上演出,玉米把伞一打开,后面视线全部挡住了,试问这样的做法恰当吗?”

  王晓贝他们把怒火发到了李宇春身上。在李宇春演唱时,王晓贝在现场拿了一个喊话器,带领大家高喊“春哥纯爷们”。当时场上数千名观众,王晓贝说八九成都是摇滚青年,玉米们虽也在高喊口号,但根本不敌这边阵营强大。

  “说实话,我对李宇春其实没什么感觉。她只是选秀选出来的一个明星而已,但她根本不该出现在这个音乐节上。”

  王晓贝还说,如果当时在场上的不是李宇春,而是其他流行歌星,他们一样会给哄下去。

  “我们不是流氓暴徒,我们只是不想被欺骗,我们要听的是真正的音乐。没有摇滚,我们待在那儿干什么?”不过王晓贝认为,在这场所谓的摇滚青年和玉米的冲突中,其实双方都是受害者,这件事的最大责任者,就是主办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