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高架桥接着剂为瑕疵品 遇地震恐引发断桥危机

2009年08月0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新生高架桥因老旧而封闭补强,没想到使用的强力化学接着剂,竟是被要求回收的瑕疵品,遇地震恐引发断桥危机。台北市府撇清责任,强调是厂商知情不报,五日火速将西卡台湾分公司负责人移送法办,同时将依约求偿;至于是否延后通车,须待包商工信工程提出补强方案后,才能确定。


  相关单位初步统计,岛内目前有九处工程使用相同接着剂,包括:高铁S220标新竹车站、高雄捷运、高雄捷运轨道工程红线、机场捷运、CL305标南港车站铁路地下化、台机电14P3晶圆厂、台北县特二桥、高速公路耐震补强工程M15C标、南势角捷运联合开发案。

  台北市工务局长陈晋源表示,当初使用瑞士西卡公司的FIX4接着剂,是经过地震中心检测,并通过国际耐震规范。

  台北市长郝龙斌指出,西卡美国分公司今年一月通知台湾分公司,要求回收接着剂,台湾分公司并没有据实以报,造成新生高架桥仍使用有问题的接着剂补强,已要求包商工信工程一周内,提出补强改善措施。

  西卡台湾分公司经理陈东扬表示,美国波士顿隧道发生崩塌意外,美国运输安全部门认为是强力接着剂有问题,建议停用西卡FIX3,另外因FIX4过于稠密,导致不好施力注射,西卡也要求材料供应商回收。但陈东扬强调,回收仅限美国。

  市府新建工程处长吴俊贤表示,接着剂工程已完成百分之八十,植筋、锚栓昨已暂停施工。由于当初核定两种厂牌,今天起改采德国喜利得公司的HITRE500接着剂。郝龙斌指出,要等工信工程提出补强方案后,才能确定通车日期,工务局长陈晋源表示,新生高架桥已通车的路段,还在安全状况下,将继续开放通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