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年来长江最大洪峰通过三峡大坝 下午2时或削弱

2009年08月06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6日上午,5年来长江最大洪峰目前正在通过三峡大坝,预计今天下午2时将逐渐削弱。

  目前,三峡水库的水位已经涨到了148.15米,比今天早晨有所上涨。另外,大坝入库的流量维持在每秒55000立方米,大坝开启着23个泄洪口中的7个泄洪口。
有关部门已经对三峡船闸的船只采取了停航的措施,三峡大坝两侧的26个7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今天同时发电。

  此次洪峰通过三峡大坝之际,三峡大坝在提高通航能力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按照三峡大坝的设计标准,三峡大坝最高的通航流量为每秒56700立方米,而最近几年很少有这种水位进行试验,于是,这次洪峰的到来正好为这种实验提供了机会,4日,三峡通航管理局利用此次洪峰到来的机会,对3艘试验船进行了三峡船闸的通航实验,3艘船已经成功顺利通过三峡大坝的船闸。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