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江北科级干部上岗需报个人财产(图)

2009年08月06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共14项内容,若情况不实,有隐报,将按干部管理权限撤销任命

  据华龙网-重庆晨报报道,要晋升正科级及以上级别领导干部,需先提交一份包含个人财产、婚姻、家庭状况等情况在内共14项内容的“廉政申报表”。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组织部获悉,8月1日,江北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江北区干部选拔任用廉政申报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此严把干部选拔“廉政关”。

  晋升

  先填廉政申报表

  昨日记者在江北区新出台的《江北区干部选拔任用廉政申报试行办法》中看到,“需要"填表"申报的对象是江北拟提拔担任正科级及以上级别领导干部的考察对象,包括晋升副调研员、调研员等。


  “一旦被确定为选拔提升考察对象,区委干部考察组或本单位党组织将向其发放《干部选拔任用廉政申报表》和《廉政申报承诺书》。”江北区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向科长介绍,在填写廉政申报表时,被考察选拔的干部需申报的事项包括本人家庭成员及从业情况,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本人、配偶及子女的房产、机动车辆、投资入股情况,配偶、子女私人在国(境)外经商办企业和留学求学等共计14项。

  审核

  瞒报将被撤销任命

  “如何来保证考察干部填写申报表格内容的真实性?”对于此问题,向科长表示,为了确保廉政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办法》规定廉政申报共有4道程序,首先是申报人自己填完廉政申报表后要写一份承诺书。

  其次,在对申报对象的审核过程中还设有“三道关卡”。申报人填写好廉政申报表后,先由申报对象的单位党组织对廉政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之后再交由区委干部考察组工作人员对审报情况进行核实;最后考察对象填写的申报表还将征求纪委(监察局)、区政法委、区人口计生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核对,这四个相关部门都具有对申报表格的“一标否决”意见,一旦发现申报人申报情况不实,有隐报或瞒报情况,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撤销其任命。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