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规划2018年前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2009年08月06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18年前,烟民在全市所有的公共场所都不能再随意喷云吐雾了。《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昨天正式启动,除全市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外,还包括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低钠盐、工间操以及公共体育场馆向老年人和中小学生优惠开放等几大行动,向全市居民平均期望寿命达到81岁的目标冲刺。

  随着北京市民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和人口老龄化的加速,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由于不良生活方式引发的疾病呈快速上升趋势,心脏病、脑血管病和恶性肿瘤分列北京市居民死因的前三位。本市人中肥胖、吸烟、不良饮食习惯等处于较高水平,直接导致了各种慢性病的高发。为此,本市正式启动健康促进的九大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控烟行动、健身行动、保护牙齿行动、保护视力行动、知己健康行动、恶性肿瘤防治行动、母婴健康行动。

  在合理膳食行动中,本市提出要鼓励补贴厂家开发低糖、低脂、低盐等食品,推广食品营养标签,有条件的商店、超市开低脂低盐食品专柜,每年对居民的营养膳食摄入情况进行抽样调查,公布监测数据。

  在控烟行动中,本市将完善控烟法规规章及其相关政策,加大控烟力度,争取在2018年前实现全市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

  在健身行动中,市总工会和市体育局将牵头开展工间操,每日一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还要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在保护牙齿行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市民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还要为全市学龄前儿童和在校中小学生开展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为儿童免费防治龋齿。全市6岁至9岁儿童每年进行一次龋齿检查和防治。

  在保护视力行动中,要每学期开展一次视力检查,每天组织做2次眼保健操。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