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危机羁绊离婚步伐

2009年08月06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经济危机羁绊离婚步伐

  □本报记者 龚秋晨 编译

  美国离婚律师称,在目前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许多夫妇因为害怕独自面对经济困境而推迟了离婚的时间,勉强继续住在一起。

还有一些人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在离婚后不得不继续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双方关系因此显得较为紧张,此外还要处理一些尴尬的问题,比如各自的约会事宜。

  在今天的美国,结束一段婚姻通常都不是那么简单,代价也不低,不景气的经济令很多人的离婚之路变得复杂难行。

  布鲁斯特夫妇住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最近决定离婚。不过虽然他们分手之意已定,暂时却还不能真正分道扬镳,原因则是最近楼市低迷,所以他们还不打算卖房子,而在朗达找到稳定的工作之前,他们也供不起两套房子。因此,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只是楼层不同而已。

  离婚财务分析师协会(Institute for Divorce Financial Analysts)是离婚案件财务分析专业人士的全国性组织,该协会于5月份开展的一项调研显示,经济危机使得很多人推迟了离婚的日程,并催生出了生活安排上许多“极富创意的离婚后解决方案。”

  “十年我都忍下来了,再忍一年也没问题。”全美婚姻律师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Matrimonial Lawyers)的一项调查中,很多有意离婚的人都这样说到。会长加里·尼克尔森(Gary Nickelson)表示,据1600名受访者的估计,截至3月底的6个月中离婚案件较正常水平下降了40%。

  北卡罗莱纳州威克弗里斯特的“Church Initiative”协会是全国性的“离婚关怀”互助小组的运营机构,协会主席史蒂夫·格里瑟姆(Steve Grissom)称,离婚率的下降算是经济萧条时的一道亮色。

  格里瑟姆说,那些延期离婚的夫妇也许可以克服各种问题,最终重归于好。

  根据洛杉矶高等法院(Los Angeles Superior Court)的记录,洛杉矶县今年前4个月提请离婚诉讼的夫妇有9048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比2007年同期则下降了9%。■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