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洋人街” 雷人的异域童话世界

2009年08月06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重庆“洋人街”,俨然一个异域童话世界,在这个卡通式的大迷宫里,人们享受着区别于主流的休闲生活方式,感受着另类调侃与放松

  “洋人街” 雷人的异域童话世界

  龚秋晨

  与其他旅游景点相比,重庆“洋人街”的出名方式有些特别,一个“胎死腹中”的项目——“性主题公园”成为其闻名全国的导火索,也成为我“猎奇之旅”的主要原因。

  初见“洋人街”,感情色彩瞬间改变,可用“眼前一亮”形容。它犹如单独开辟出的大型迷宫,俨然一个异域童话世界置身于滨江之上,以“卡通”和“另类”为特色,穿行于“街道”里的各色老外加上那些童话般的房子成为一道难以复制的图景。

  整个街区有两条并行的观光大道,两边的房子多为小木屋,西式马车和花车成为观光的最佳交通工具。

  两条观光大道中间是一座人工运河,河水引自长江,名字却叫“圣安东尼奥河”,上面要架32座“世界名桥”。一座巨大的“金色大厅”是举行西式婚礼的绝好地方。靠近江边的一侧,建有盘旋的“旧金山花街”,还有模仿泰坦尼克号的船头,让你体会到那种凭海临风的别样情怀。

  最能代表“洋人街”文化特色的莫过于建筑物的标语,通俗却深刻,或是平淡语句彰显世事哲理;或是调侃,予人休闲轻松;或是将名言警句改头换面,突破创新,堪称经典。

  此处将标语列举一二:“时间像乳沟一样,挤一挤还是有的。”“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反正我是卖伞的。”“婚姻的刚开始是‘相敬如宾’,继而是‘相敬如冰’,最后是‘相敬如兵’。”

  所有标语中,人气最高的要数鲁迅先生的名句“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自然成了路”。在标语中,这句话被正话反说,成了“世界上本来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没了路”,而且署名者也变成了“改革中的鲁迅”。

  “洋人街”的牛厕所是建筑上的一大亮点。2008年2月4日,重庆洋人街上号称“最牛的厕所”开门迎宾。从外观上来看,最牛厕所占据半座山,随长岭延伸,竟达850米远,大约可以容纳2000人方便,可谓气势磅礴。

  目前,“洋人街”的餐饮服务业正在吸引外商的过程中快速发展。有人评价重庆“洋人街”过于低俗,尤其是已经流产的性主题公园。然而在这个现代建筑拥挤饱和的直辖市,“洋人街”无疑是针有效的调味剂,呼应又区别这座城市的国际化进程,化解世俗的同质,洗涤繁华的油腻,成为后现代进程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