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高官:克林顿敦促金正日处理日人质问题

2009年08月06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8月6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当天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近日赴朝斡旋被抓美国女记者释放一事时,也曾敦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着手处理日本人质问题。

  在6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河村建夫表示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当天早上曾致电给他,表示克林顿近日赴朝时曾敦促金正日按照日本和朝鲜曾经签订的协议,对日本人质问题进行调查,推进问题的解决。
河村建夫同时表示,据致电的美国官员,金正日对克林顿的这一要求未做出回应。

  河村建夫说,作为回应,他向这名美国官员表达了日本对克林顿的感谢,并且表示日本将继续努力推动日人质问题的解决。在新闻发布会上,河村建夫并未透露这位美国高官的姓名。

  朝鲜2002年承认,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绑架13名日本公民作为人质。朝鲜已允许其中5名人质及其子女返回日本,称另外8名人质已经去世。日本不认可朝鲜解释,要求朝鲜提供这8人已死的切实证明,要求对方归还任何可能仍然在世的日本人质。

  (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