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将打造“丝绸之路”等五大跨省旅游品牌

2009年08月06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6日专电(记者储国强)本土资源丰富的陕西省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上,注重省际联合,打造一批国际旅游线路品牌。陕西省政府在《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中提出,要联合相关省市打造“丝绸之路”“红军长征”“黄河文明”“万里长城”等国际品牌。


  据介绍,陕西将依托国家品牌旅游线路,联合西北五省区,打造“丝绸之路”经典国际旅游线路品牌;联合北京、上海、桂林、广州等城市,打造“经典中国”旅游线路品牌;联合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等省份,打造“红军长征”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品牌;联合黄河沿线主要省份,打造“黄河文明”旅游线路品牌;联合长城沿线省份,打造“万里长城”中华文明精品线路品牌。

  陕西旅游资源丰富,在省内已形成三大旅游品牌:以古都西安、兵马俑、法门寺、黄帝陵等为代表的中国历史文化精华游品牌,以千里秦岭、千曲黄河、千水汉江为代表的山水生态度假旅游品牌,以延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品牌。

  去年陕西省接待境外游客125.7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6.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甲型H1N1流感影响,陕西1—6月份共接待境外游客46.2万人次,同比下降8.9%。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