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黄金储备少于其他主要经济体

2009年08月06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6日电 韩国企划财政部6日发布报告说,该国黄金储备少于其他主要经济体,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应在经济仍处于衰退之时增持黄金。

  韩国企划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国截至6月末的黄金储备为14.3吨。
根据世界黄金理事会近期发布的调查结果来看,韩国在103个经济体和组织中排第56位。目前,美国的黄金储备最多,为8133.5吨;德国第二,为3412.6吨。

  韩国截至6月末的外汇储备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黄金储备仅占0.2%,远低于10.1%的世界平均水平。

  韩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近期随着金价上升,政府内部有更多的声音要求增加黄金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政府目前正在紧密关注其他国家的动向,考虑是否应增持黄金。

  世界黄金理事会是一个国际性非盈利组织,旨在为世界投资者提供有关黄金的关键信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