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川推行公务卡消费规范政府公务支出

2009年08月06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的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动员大会上获悉,9月1日起,银川市将对首批36家市级预算单位推行公务卡刷卡结算方式。

  据了解,银川市各单位的公务支出一直沿用“现金支付、先开支后报账”的结算方式,透明度差,财务审核难,为虚开发票套现、私设“小金库”等违规行为提供了条件。
且现行的公务支出主要通过单位财务从银行提取现金、保管库存现金及办理借款、报销等方式,存在着环节多、成本高、风险大、效率低等问题。公务卡结算的推行将有效地规范政府部门的费用支出,增强财政资金收支管理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公务卡是指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工作人员在办理日常公务支出时,只需持公务卡刷卡消费,取得交易凭证和有关报销凭证后到单位报销,到期还款时,再由单位财务部门将款项直接支付给发卡银行。另外,公务卡的支出范围包括差旅费、招待费及3万元以下的零星购买等公务支出。(记者于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