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提醒:“立秋”后当心中暑、腹泻和感冒

2009年08月06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6日电(记者周润健)7日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立秋”。天文专家表示,立秋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但今年的高温天气还没有结束,公众要注意“秋老虎”的余威,当心中暑,小心腹泻和感冒侵袭。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表示,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但是气温不会瞬间降下来,而是有一个逐渐下降的过程。由于各地的纬度、海拔不一样,实际上是不可能在立秋这天同时进入秋季的。所以,立秋时多数地区还没有入秋,仍然处于炎热之中。在各地素有“秋老虎”的说法,到9月下旬,天气才真正凉爽起来。

  天文专家提醒说,今年的高温天气还没有结束,立秋后暑气难消,公众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当心“秋老虎”,小心中暑。

  另外,立秋时节天高气爽,人的食欲增强,多食暴饮易使胃肠负担加重,导致功能紊乱。另外,秋季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大,易引起腹部着凉,致使肠蠕动变化而导致腹泻。预防秋季腹泻重在保养脾胃,防止胃病复发。

  此外,秋天气温多变,经过炎热的夏季后,人体内耗较大,导致免疫力下降。随着气温降低,病毒乘虚而入,借助呼吸道疾病侵入人体。特别是初秋时节,气温差异明显,午后的对流天气及大范围冷空气活动,都会造成气温骤降,从而挑战人体的免疫力,因此,值此时节,公众要防止普通感冒和病毒性感冒的侵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