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审查通过26种添加剂 可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2009年08月06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日前,卫生部核准通过了26种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包括食品添加剂1种,营养强化剂2种,食品用酶制剂7种,食品用香料16种,以及扩大使用范围使用量的食品添加剂32种、营养强化剂16种。

  卫生部在其网上说,本次公布的食品添加剂新品种,是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的技术上确有必要和对健康无害的要求进行审查,并公开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可以用于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卫生部表示,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完善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审批制度和食品添加剂标准;对行业协会梳理出的200多种传统工艺一直沿用但未经批准的添加物质进行审查,及时向社会公告审查结果;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整顿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