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超市使用过期肉发电 引起众多素食者抗议

2009年08月06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今年立秋的准确时间为8月7日17时01分。

  天文专家表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社会上的一些年历在大暑的具体时间上可能会有不同,公众应以紫金山天文台的发布为准。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表示,紫金山天文台的算法是非常权威的。
而社会上之所以会出现其他的版本,可能是由于有些日历编印时的粗心所致。此外,在节气的算法上可能也出现了一些偏差。

  按照《中国天文年历》,今年立秋的具体时间为8月7日17时01分。每年公历8月7日或8日,太阳运行到黄经135度时为立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上说:“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必定开始落叶,因此才有“落一叶而知秋”的成语。

  天文专家进一步表示,立秋的时间是相对固定的,不是8月7日就是8月8日,至于具体的小时、分钟就不固定了。

  天文专家解释说,立秋时间的变化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一般每4年会出现一次8月8日立秋,其他一般在8月7日,如1995年、1999年、2003年、2007年、2011年的立秋时间都是在8月8日,而它们之间的年份的立秋时间则是在8月7日。(记者周润健、蔡玉高)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