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张家口风电装机总量突破百万千瓦

2009年08月06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6日电(记者巩志宏)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获悉,截至7月底,河北省张家口市风电装机总容量达到114万千瓦,成为全国风电装机最多的地区之一。

  位于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过渡地带的张家口市,是全国少有的风能集中区,全市风能资源储量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可开发量1100万千瓦以上。


  张家口市近年来积极推进风能发电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市风电年发电量已突破10亿千瓦时。全市建成、在建和签订风电场项目63个,全市规模以上风电企业达到9家,实现总产值4.8亿元,销售收入4.48亿元。依托“大风车”的独特风景,该市尚义、张北等县建起了风电山庄等旅游景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规划,张家口市将在2010年力争完成风电投资300亿元,到“十一五”末,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以上。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