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5800多名公交司机承诺“礼让斑马线”

2009年08月06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6日电(记者王志)“黄色的路面,白色的斑马线,造型可爱的红色卡通小汽车规规矩矩地停在斑马线外。”

  近日,这样一个个醒目的文明行车标贴在了济南市43路、66路、41路等公交车的左前方,济南市“文明礼让示范公交线”活动正式启动,5800多名公交司机带头承诺“礼让斑马线”,争做文明驾驶人。


  “礼让斑马线,从我做起。”由济南市志愿服务组织“泉城义工”与济南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济南公交总公司联合打造的此次“文明礼让示范公交线”活动,济南市4200多辆公交车都积极参与其中。

  贴上文明行车标志,可对驾驶人起到警示作用,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使驾驶员开车时更加注意礼让行人。除了公交车,近日济南市又有400多辆出租车集体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队伍中。

  据了解,济南“泉城义工”将走上街头,向有车一族免费发放这样的文明行车标志,号召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出租车等加入文明行车行列。

  今后,济南市道路上将会经常可以看到贴有文明行车标的汽车,成为城市文明驾车的一道新风景线。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