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已在东盟建立18所孔子学院和14个孔子课堂

2009年08月06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6日电(记者李惊亚李劲峰)中国已在东盟国家建立18所孔子学院和14个孔子课堂,累计招生6万余人。这是记者从6日在贵阳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了解到的信息。

  “目前,东南亚的主要大学都开设了孔子学院,据我了解,还有很多大学正在申请设立,并寻求更多的政策支持。
”东盟大学网络执行主任Nantana Gajaseni说。

  “我注意到了近年来在印尼的汉语热以及人们渴望了解中国的愿望。我认为,开设孔子学院有利于促进中印两国之间的关系,让印尼人更了解中国。作为高等院校,我们有责任成为文化的传播纽带”,印度尼西亚大学校长Gumilar Rusliwa Somantri说,“我们计划对印尼已有的孔子学院及汉语教学中心进行调研,在本校人文学院内部进行协商,促进中印高校合作,将建设孔子学院的计划尽快落实。”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介绍说,中国已向东盟10国派遣汉语教师志愿者5062人。2006年至2008年,中国派出专家为东盟国家培养汉语教师2986人次;共组织东盟国家的2334人次来华进行汉语培训。截至2008年,中国向东盟国家孔子学院439人次提供了奖学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