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币政策“微调”利空股市 上证综指失守3400点

2009年08月06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6日电(记者潘清)受央行报告称货币政策将进行“动态微调”影响,沪深股市6日继续下跌,且跌幅双双超过2%。上证综指失守3400点整数位。有色金属、钢铁两大板块领跌大盘。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
上证综指以3401.48点开盘,全天都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下方运行。早盘沪指一度下跌接近120点,逼近3300点。在触及3309.61点的全天低点后沪指有所回升,收盘报3356.33点,跌幅为2.11%,全天振幅为3.21%。

  深证成指当日收盘报13495.97点,跌幅为2.08%,与沪指十分接近。

  当日沪深两市仅分别有212只和216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2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214.96亿元和1147.65亿元,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萎缩。

  除中国太保、贵州茅台和上海电气等少数个股外,绝大多数权重指标股都随大盘走低。中国铝业、中国远洋跌幅都在5%以上,中国神华、中信银行、中煤能源、宝钢、紫金矿业跌幅也都超过了4%。

  有色金属、钢铁两大板块当日跌幅领先。交运仓储、能源、食品饮料等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房地产板块当日逆势走强,电器机械、其他制造板块也整体上涨,但涨幅有限。

  沪深300指数当日跌破3700点,收盘报3663.12点,跌幅也达到了2.08%。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材料跌幅高达4.08%,300能源跌幅也接近4%。

  5日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强调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同时,也表示“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这一表态令市场对流动性能否继续保持充裕感到担忧,从而拖累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调。

  此外,6日沪深B股继续走低,上证B指跌幅超过1%。

  上证B指当日以220.54点低开,总体上走出探底回升走势,盘中股指探低215.29点,摸高221.47点,收盘报218.32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1.52%,全天振幅为2.79%。

  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557.87点,跌幅为0.50%,明显小于上证B指。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