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杆支持者改弦易张 日本自民党传统票仓难保

2009年08月06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5日报道,农村地区曾是自民党传统票仓,但现在这个政治据点已不复存在。当地企业曾经要求员工投票给自民党。邮局局长也曾劝说客户支持该党派。但现在农村地区选民对自民党感到愤怒。
许多铁杆支持者也改弦易张。自民党可能在8月30日举行得众院选举中遭到耻辱性失败。日本年轻人多支持其它党派,只有一些老年人仍然对自民党保持忠诚。

  农村地区曾是自民党传统票仓 但现在许多选民对自民党感到愤怒

  近半个世纪以来,位于日本西部乡村地区的松山市一直是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政治据点。它就像是中世纪城堡上的城垛一样不可动摇。

  但现在这个传统支持者和选举机器好像停止运作。当众院选举开始时,松山选民的投票结果可能会让人大跌眼镜。他们也许会让当地自民党官员下台。这名官员可是自民党高级成员。他的家族已经有两代人担任这一职位。

  在日本国内,松山市的情况也许并不是特例。如果投票结果确实像以上所诉,那自民党会在8月30日举行得众院选举中遭到耻辱性的失败。自民党在传统地盘乡村地区失去支持率将是本次失败的重要原因。

  松山市一位退休的邮政局长说:“乡村地区的居民感到愤怒。除了自民党候选人,我们支持任何人当选。”这位局长今年67年。他曾经组织选民支持自民党。但现在他却号召大家抵制该党派。

  铁杆支持者改弦易张 许多组织不再强迫成员支持自民党

  多少年以来,日本保守的中心地区选民都对自民党拥有极高的忠诚度。不管城市居民如何抨击自民党贪污腐败和执政能力低下,中心地区选民都不为之所动。但随着一些社会经济问题的日益严重,现在自民党陷入瘫痪。这些问题包括日本老龄化加剧导致财政费用不断上升,经济摇摆不定。

  东京学院派大学的一位政治学家说:“自民党早应该下台。它没有意识到日本政坛出现的变化。”

  众多年轻人抛弃自民党。自民党铁杆支持者数量也不断下降。甚至建筑业也开始改变态度反对自民党。日本政府曾对建筑行业给予巨大支持。但是在过去十年,40%的建筑公司破产倒闭。以前,建筑企业都会要求员工投票支持自民党,但现在它们不再采取这项措施,也停止缴纳党费。在最近的一次婚礼上,一位建筑公司的管理人员与自民党官员争论是否应该支持自民党,随后这名管理人员竟然用啤酒瓶打对方的头。当地建筑行业协会主席说:“以前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都支持自民党。现在我们的意见已经不再统一。”

  对自民党支持率的下降反映在松山市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邮政局长不再要求客户给自民党投票。医生也不再劝说患者支持自民党。今年64岁的YasunoriNakaya是松山市的一个服装店老板。他说自己仍然是自民党的铁杆支持者。但是他的妻子和长子已经改弦易张,转向支持其它党派。当地许多商店老板和他一样,也对自民党拥有很高的忠诚度。他将党派的失败归罪于在经济事务上处理不当。

  但是许多乡村地区的居民现在还无法公开支持其它党派。一位反对党派的候选人TakakoNagae称许多前自民党的支持者都打来电话说他们会秘密支持她。TakakoNagae说:”他们从暗地里支持我们。”

  当地自民党官员说:“选举机器已经停止运作。即使有组织支持我们的党派,该组织的成员也不会听从组织者的安排。”

  自民党支持者老龄化现象比日本社会还要严重 党员数量急剧减少

  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宫久被认为是自民党未来的领袖。他曾在松山地区四次选举中获胜。但是当地居民现在掀起的反对声浪迫使他承认自己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在最近一次竞选活动中,盐崎宫久召开了市政厅会议。这是一种日本风格的会议,与会者都是自民党支持者。但从参加人员的年龄上可以发现自民党面临的挑战。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大多数都已头发斑白。自民党支持者的老年化现象比日本社会还要严重。今年79岁的支持者ShunnosukeShuno说:“年轻人不再愿意成为自民党成员。”

  在松山市所处的爱媛县,自民党党员数量已经降到3万人。与1990年高峰人数相比,这个数字只达到当时会员人数的1/3。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