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4交通肇事案肇事者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逮捕

2009年08月06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2009年8月6日电(江南翁迪凯) 今天,杭州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肇事者魏志刚。下午四时,杭州市公安局专门通报了“8·4”交通肇事案最新调查进展情况,并就公众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一解答。


  关于肇事车辆车速问题,根据3名现场目击者(均系机动车驾驶员,其中1名是出租车司机)的证言以及肇事者魏志刚本人的供述,肇事车行经肇事地点的车速超过了该路段的最高限速。交警部门已委托质监单位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车速鉴定。同时,通过现场勘验、调取电子监控视频和询问现场目击者,证实被害人马芳芳在横穿马路时距斑马线南侧10米左右处被肇事车撞上。魏志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酒后驾车且超速行驶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马芳芳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根据我国《刑法》第133条、《刑事诉讼法》第66条、69条的规定,公安机关今天已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关于被害人马芳芳的年龄问题。8月5日一些媒体报道的马芳芳年龄为17岁,公安机关查明的事实是:被害人马芳芳出生于1993年7月14日,实际年龄为16周岁,也就是昨天我们在新闻通报会上通报的被害人的年龄。

  关于肇事者魏志刚酒后驾车酒精含量浓度问题。事故发生后,公安交警即对肇事者魏志刚进行了现场呼气酒精含量检验,酒精含量浓度为0.227毫克/毫升,涉嫌酒后驾车。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三十三条、三十四条的规定,将其带到医疗机构进行抽血检验,检验结果酒精含量浓度为0.36毫克/毫升。

  关于案件发生时肇事车内乘客人数问题。公安交警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查访问,确认事发时,肇事车内共2人,其中1人为驾车肇事者魏志刚,另1人为魏的女友范某某。

  关于肇事者魏志刚所驾保时捷卡宴越野车(浙A892:E9)的违法记录问题。经查验“省统一版违法处理系统"",该车在2008年5月至2009年7月期间,共发生14次交通违法行为,其中11次已处理。未处理的3次,1次是在杭浦高速公路上超速不足50%的违法行为,另2次是行政执法局查到的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行为。

  杭州市“8·4”交通肇事案发生近两天来,公安交警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全力侦办,昼夜连续工作,并在全市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昨晚,杭州警方投入1000余名警力上路执勤,重点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超速行驶和行经人行道不按规定避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截至当晚22时30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1起,其中酒后驾驶21起,超速47起,违法记录5次以上且未接受处罚的75辆,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37起。杭州警方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入要共同担当社会责任,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也告诫执迷不悟者,继续顶风违法,害人害己,必将受到法律惩处和舆论谴责。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