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和土耳其将就多个油气管道项目谈判

2009年08月06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普京到访被土耳其媒体纷纷在重要位置报道,称其是“历史性”访问。俄媒报道称,普京此次访问主要任务是与土耳其进行能源领域合作,包括铺设石油和天然管线等合作项目。


  俄新社8月6日报道,预计普京将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进行会谈。谈判内容主要是修建过境土耳其到达以色列的天然气管线“蓝流-2”号项目、“南流”天然气管线修建和Samsun-Ceyhan石油管道。

  土耳其媒体主要关注的是俄土两国能源战略合作的实现。俄新社报道说,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俄土两国将签署近20份双边协议,包括天然气,石油和核能领域。两国还将签署和平使用核能合作政府间协议,作业通报协议,核事故及核设备信息交换协议。

  资料显示,Samsun-Ceyhan输油管道计划将石油从土耳其的黑海港口Samsun输送至地中海沿海Ceyhan港口。南流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经黑海海底至保加利亚瓦尔纳港,之后它的两条分支经由巴尔干半岛延伸至意大利和奥地利,尽管这两条分支的路线暂时还没有得到确认。根据计划,项目将在2013年完工。该项目理应降低供气方与买方对于中转国家的依赖性。“蓝流-2”号项目将俄罗斯天然气经过土耳其境内输送给以色列。(梁小逸)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