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馆:风筝寄语城市和谐

2009年08月06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6日电(记者侯熙文 吴宇)6日,一群墨西哥和中国孩子在此间将五颜六色的风筝模型插入工地泥土中,标志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展馆正式动工。

  墨西哥参展上海世博会总代表爱德华多赛尔德内尔表示,风筝作为墨西哥展馆特色元素,连接了墨中两国的文化,更寄托了对于建设和谐城市的美好愿景。


  据赛尔德内尔介绍,墨西哥馆的主题定为“更美好的生活”,力求展现一个“现代与传统并重”的墨西哥。这座占地4000平方米的展馆最具特色之处是第三层的一个斜坡式屋顶,斜坡上种植草地,并竖立起135个赤橙黄白紫五色的高低不等的风筝。

  赛尔德内尔说:“风筝起源于中国,而风筝在墨西哥当地的瓦尔特语中又意为"蝴蝶"。因此墨西哥选择风筝作为主元素,象征了翱翔和希望,表达了对墨中两国腾飞发展的希望。草坪的绿色则是未来城市建设的主色调,也代表了环保与和平。”

  他透露,根据设计人员的方案,参观者将可以在草坪上读书、野餐,坐在“风筝”下乘凉。他表示,这样的一个设计理念是对未来和谐城市的憧憬,“希望以后的孩子们也都能在大城市的一片绿地里放着风筝,自由欢笑。”

  据介绍,墨西哥馆的第一层将位于地下,着重介绍墨西哥的历史和文化,并将展出包括玛雅时代、前哥伦布时期、西班牙殖民时期等墨西哥各个历史阶段的文物。第二层则位于地上,致力于展现墨西哥的现代风情,并将提供墨西哥的美食供参观者品尝。

  赛尔德内尔特别强调,明年的9月16日恰逢墨西哥解放20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也被世博会组织者定为墨西哥国家馆日。明年也是墨西哥革命胜利100周年,届时墨西哥将在展馆内外同步举办丰富的庆祝活动,而由于时差的缘故,一些活动更会早于墨西哥国内举行。

  据悉,墨西哥早于2007年9月就已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并于今年2月与世博会组织者签署了参展合同。墨西哥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展馆设计是从其国内400多份应标方案中遴选出来的,充分显示出了墨方的参展热情。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在拉美地区迄今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33个国家中,墨西哥与智利、委内瑞拉一样,均以自建馆方式参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