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义乌在建民房工地发生塌方 一工人被埋身亡

2009年08月06日1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8月6日电 (记者 张茵实习生董齐)八月五日,浙江省义乌市稠城街道北下朱村一在建民房因周边泥土塌方,导致一名正在桩坑施工的工人被埋。虽消防官兵经过紧急抢救将其救出,但工人依旧因被埋时间过长而身亡。


  据了解,事发工地是一个旧村改造的民房,一起施工的有六间,现场已经挖出一个离地面4米左右,数百平方米的地基坑,塌方桩坑大约有6米左右深,直径1米。“当时施工人员被埋在大约5米深的地方”参与抢救的消防官兵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塌方的地方地基比较松,桩坑下面有很多沙子,加上连日来的阴雨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和他认识十九年了,这么和善的人就这么去了,太可惜了!”在工地上,死者的工友王樟林向记者介绍,死者叫王方贵,贵州息锋县人,今年46岁,仍未结婚。当天上午10时,王方贵在离他四五米远的桩坑施工,谁知突然的塌方把王方贵埋了进去。一个半小时后,虽然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王方贵被挖出,但现场医生抢救后,确认其已经死亡。

  王樟林告诉记者,之前附近工地就发生过类似的塌方事件,但是人被及时救了出来。他认为塌方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防护网。而在事故周围的施工现场记者确实看到大多数的施工单位都没有设置防护网。

  今天施工单位并没有因为昨天的事故而停工,记者看到整个工地都在正常施工,塌方的桩坑也在重新的挖掘中。

  采访时,发生事故民房的房东告诉记者,发生这样的事情自己也不愿意看到,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把王方贵的后事处理好,同时他将让施工单位加强安全措施,以防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故。

  据悉,事故发生后,当地村委会主任和书记立即赶往了现场,并把情况迅速通知给了死者的亲人。“目前死者的遗体已经放在了殡仪馆,死者的家属正来赶往义乌的路上”北下朱村村主任金景喜表示,该村村委会和房东将尽力处理好死者的后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