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广西海南琼部分地区蔬菜水产品价涨1至3成

2009年08月06日1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欧阳迪娜)近日,我国东部、南部沿海地区进入了一年中热带风暴、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多发期。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8月6日广东、广西和海南部分地区蔬菜、水产品价格上涨一至三成。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8月6日,蔬菜、猪肉、鸡蛋价格继续上涨,食用油价格继续下降,成品粮、奶类价格持平。
在13种监测蔬菜中,大白菜、芹菜、生菜、西红柿、豆角、黄瓜、茄子和洋葱价格上涨,涨幅在0.5%—1.5%之间;菠菜、油菜、青椒、白萝卜和土豆价格持平。

  5日,热带风暴“天鹅”在广东地区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广西和海南的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6日,广东珠海、云浮、阳江、湛江,海南海口等地信息采集员均反映当地蔬菜、水产品价格上涨,涨幅多在一至三成。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明后天热带风暴“莫拉克”还将影响福建、浙江、江西和安徽的部分地区。预计热带风暴所至地区蔬菜价格将短暂上涨。

  每年这个时节,我国东南沿海等地区都会受到热带风暴、台风等天气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浙江、福建、广东的监测蔬菜平均价格分别下降了3.3%、8.2%和5.4%;而广西和海南的菜价则分别上涨了18.3%和6.0%。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