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将拆除巴格达街道上所有隔离墙

2009年08月06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6日电(记者高山 付一鸣)伊拉克内政部人士6日说,伊政府决定将在40天内拆除首都巴格达街道上的所有隔离墙,以显示伊拉克安全部队有能力完全控制城市。

  伊拉克官方电视台援引军方发言人阿塔的讲话,也证实了所有隔离墙都将被拆除,“没有例外”。


  2003年美军占领巴格达后,尤其是2006年伊拉克爆发血腥教派冲突后,巴格达的街道、居民区、市场和各种重要建筑物都被高大的水泥隔离墙所分割、包围,以阻止汽车炸弹等袭击和武装人员的渗透活动。这些高达3米的隔离墙给巴格达市民生活和交通等带来极大不便,成了巴格达最主要的战地象征之一。

  当地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政府此举是为了显示在驻伊美军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城镇控制权后,伊政府和安全部队有足够能力控制局面,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和平信心。

  目前,虽然伊拉克总体安全局势趋向好转,但是各种暴力袭击依然不断。7月,有275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种暴力袭击,上千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